十分过气的杂粮铺

HI!
这里是 杂粮铺
同人文组织,大型养生团伙
请勿惹事 请勿人身攻击
如若不喜欢我们的文章,请马上关闭!

【卡黄】铜雀台

杂粮铺福利回馈文。灵感来源 @Shallow dream
作者: @Silver River.

  “铜雀春深锁二乔。”
 

  李艺彤站在皇城上,看着皇宫正道上的铜雀台,上面有一尊铜雀,仿佛正展翅想要飞上天空。
  李艺彤皱了皱眉头,嘴角有些抽搐。
  “大王,该回宫休息了。着凉就不好了。”
  身边的侍卫龚诗淇提醒着李艺彤。李艺彤没说一句话,甩了甩厚重的狐裘,转身离去。

  李艺彤打小就体质特殊,要么不会轻易的生病,一生病就会很严重,先皇对于她这身子,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寻求名医,可是小皇子的身体依旧没有好转。

  李艺彤回到自己的寝宫,她走到自己书房的榻上,旁边取暖的火炉侍臣已经给她准备好。她走到书架上拿起一本书,开始阅读。
  读了好一会,她抬起眼向院中望去,外面已经开始飘雪,下的不大,星星点点。落去了院中小潭上,白色的雪花一下没了踪影。

 

  “大王。”国师易嘉爱前来拜见,弯腰给李艺彤拱手作揖。
  “坐吧。”
  李艺彤放下手中的书把它倒扣在书桌上,然后到了一杯茶给易嘉爱递过去。
  “谢大王。”刚要坐下的易嘉爱见此情形立刻又站了起来向李艺彤致谢。
  “都说了私下就别这么拘谨了。说吧,这次来,为了什么。”
  “大王,臣此次前来,还是为了...”
  “为了宰相的事,是不是?”
  李艺彤眉眼间透着英气,她只是低头喝了口茶,但是平淡的语气却还是让易嘉爱不由得紧张了起来。
  “现在不是有你嘛,”李艺彤放下手中的茶,又拿起书开始读,“宰相那个位置,空在那边无所谓。”

  “大王,你还是因为婷婷,所以一直没让人继任宰相是不是?”易嘉爱语气坚决,她已经因为宰相的事情不下百次给李艺彤进谏,可是李艺彤每次都不做出行动,虽然每次她都只是提建议,不明说原因,这是这次她是实在沉不住气了。
  “大胆。”李艺彤的语气依旧还是那么轻,还是那么平淡,只不过她把书重重的敲在书桌上。
  “臣只是...”
  “出去。”
  易嘉爱叹了口气,知道自己解释了也没办法。只得退下。

————
  李艺彤抚了抚手里的书,站了起来,她走到院中的朱雀亭下,看着雪下的越来越大。她只觉得眼睛有些热,神智突然有些不清。恍惚间,她仿佛看见多年前院中打闹的两个少年。

————
  “啊!婷婷你下手太恨了!”李艺彤揉了揉自己被黄婷婷木剑打到的右肩,不满的抱怨着。
  “我已经下手很轻了,你身为我朱雀国的储君,未来经历的磨难那可是数不胜数的,现在一些小伤痛就如此娇气,以后怎么做好一个优秀的国君!”黄婷婷看着喊痛地李艺彤,义正言辞地说。
  “那我不当国君不就好了!略略略...啊!”李艺彤调皮地冲着黄婷婷吐舌头,没想到又挨了黄婷婷一剑,“给我好好练功!你未来是要做国君的人!别这么孩子气!”
  “唔...”李艺彤委屈极了,像极了一只伤心的小海豹,哼哼唧唧地去练功了。
  黄婷婷嘴上说的恨,心里还是有些心疼的,当李艺彤的父亲让自己做李艺彤的侍卿的时候,黄婷婷就明白了自己责任的重大。
  她虽然看起来对李艺彤很凶很严厉,但是其实她走的每一步都有分寸,她不会伤害到李艺彤。

  “婷婷婷婷!你在看什么!”黄婷婷正坐在桃树下,靠着桃树正在阅读《三国志》,李艺彤连蹦带跳地跑过来,向她询问。
  “唔...讲的是火烧赤壁的故事吗?”李艺彤看了黄婷婷阅读的章节,自然地坐在了黄婷婷的身边。
  “是的啊,你啊就是不爱看书!”黄婷婷摸了摸李艺彤的头,接着说“你想想,倘若当初,东风不站在周郎那一边呢?”
  “啊!这不就输了!”李艺彤听了,立马就回答到。
  “是啊,东风不与周郎便,铜雀春深锁二乔。”
  “哇!婷婷好厉害哦!不过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  “嗯,”黄婷婷看了看身边好奇的李艺彤,为她解答到:“二乔啊,就是大乔和小乔啊,当时她们一个是孙策的妻子,一个啊,是周瑜的妻子。如果当时赤壁之战周瑜输了,曹操赢了,他啊,一定会把这二乔锁紧供自己淫乐的铜雀台啊。”
  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大乔小乔岂不是很可怜!”
  “不会啊,因为最后还是周郎赢了啊,而且啊,就算曹操赢了,把二乔锁在铜雀台里,二乔也不会从了曹操吧,因为铜雀台能锁住肉身,却锁不住爱人炽热的心啊!”
  “而且你知道吗,我们朱雀一族的上古神器就是这铜雀台呢,任何族人一旦被封印进去啊,那就相当于是死了,不过在这几百年的战乱中,铜雀台早就下落不明了。”
  “找不到才好啊!这种东西那么可怕!”李艺彤噘了噘嘴。
  “是啊,铜雀台确实很可怕呢,”黄婷婷谈了一口气,把李艺彤搂进自己怀里,“不过啊,据说上古玄凤的血,可以解除铜雀台的封印,可是呢上古玄凤大抵只是一个神话中的传说吧,所以这铜雀台如果落到坏人手里后果是不堪设想呢。”
 

  一阵风吹来,桃花纷纷落下,下起了桃花雨。李艺彤在黄婷婷的怀里睡着了,嘴里还嘟囔着:“婷婷,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  黄婷婷低着头看了看熟睡的李艺彤,这个小皮孩皮累了,一下就睡着了。她俊俏的脸庞下却又显得几分稚嫩:“我当然不会离开你啊。”
 

————
  大概过了一两年,先皇退位,不久后就去世了。而李艺彤就顺理成章地登上了皇位。
  正所谓,少年不识愁滋味。当时养尊处优地小皇帝李艺彤,完全不懂她身边隐藏了多少危险。
  虽然国家政务,在宰相黄婷婷的辅佐和监督下,李艺彤能完成的很好,但是她始终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,想探寻这个美好的世界。
  “大王...”
  “嗯?”李艺彤听到黄婷婷叫自己的这个称呼,有些不悦。
  “咳咳,艺彤,你现在是国君了,要为朱雀国的才百姓和天下苍生着想,心思要放在治理国家上。”
  “才不!无聊!”
  李艺彤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。
  黄婷婷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  黄婷婷其实知道朝廷局势已经开始动荡,不少朝臣都想借此拉李艺彤下马夺取皇位。黄婷婷一边托易嘉爱监视各路官员,一边让值得信任的龚诗淇一家打压党派势力。

  可是就是这样,还是杀出了一路叛军。当叛军的见直逼宫门的时候,李艺彤才真的慌了。黄婷婷始终保持着冷静,她让朝中大将断后,自己准备和为数不多的精锐士兵带着李艺彤逃离了京都。
  可是叛军人数众多,派龚诗淇去求援的领国青龙国的援军又迟迟未到。李艺彤她们还未踏出宫门,就被叛军追上了。
  黄婷婷她们顽强抵抗,可是还是无力回天。叛军头子抓住她们时,黄婷婷还一直把李艺彤护在身后。
  “好一个忠臣!”
  黄婷婷吐了一口血,看着四周包围她们的敌人,没了办法,可她心里就一个信念,保护李艺彤。
 

  他们不管做什么,黄婷婷总是挡在李艺彤的前面。
  李艺彤哭着喊着,抓着叛军不让他们伤害黄婷婷。
  朝中一群懦弱的老臣躲在最后,只黄婷婷一个少年宰相单手执剑,挡在众人的前面。
  深冬的风冰凉凛冽,黄婷婷将自己的狐裘披在李艺彤身上,任由刺骨的风透过她单薄的衣裳,她拿着剑的手却有力而坚定,直直地挡在李艺彤的前面。
  十四万人齐卸甲,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  不管叛军要对李艺彤做什么,黄婷婷都用剑挡了下来。可是单凭她一人,还是寡不敌众,叛军们挑开黄婷婷的剑,一下刺入了黄婷婷的腹中。
  黄婷婷捂着肚子,李艺彤已经没了反应了,她直直地看着黄婷婷在她面前倒了下去。
  “婷婷!”
  谁知叛军不知哪里来的铜雀台,将黄婷婷封印在了里面。李艺彤就眼睁睁看着黄婷婷从自己面前消失,被封印在叛军手上那个小盒子里。
 
  当黄婷婷离李艺彤而去的那一刻,李艺彤的泪就流干了,从前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皇帝,也死了。
  “婷婷!”李艺彤发了疯似的哭喊着,叛军几人看着这般落魄的小皇帝,愚弄般地将铜雀台扔给了她,“死人一个,给就给你喽。”
  也许是叛军头子看着这个小皇帝,也心生情意,便放了她。可是他们没想到,青龙国的援军这个时候到了,叛军被一网打尽。

 

  经历了一场浩劫的李艺彤,才明白黄婷婷教训她的那些都不是痛,肉体上的痛,比起失去黄婷婷心里上的痛,都不算痛。

  后来,李艺彤将铜雀台安放在了皇宫正道上,它变成了一尊铜像。李艺彤知道那是黄婷婷,知道黄婷婷就在自己的眼前,可是她已经回不来了。

  叛军中有些人也有才干,所以朝中大臣们商议后,就决定赦免了他们,当然也包括那个害死黄婷婷的叛军。
  “我说,让杀了本王爱卿的人,不得好死。”
  众臣们惊呆了,他们回过神来一看,说话的竟是那个小皇帝,可她已经像变了一个人,眼神中透着寒意。
  “这...”众臣们不知所措。
  “我说,让杀了本王爱卿的人不得好死你们听清楚没!”

  此后的一整个月小皇帝一言不发,每日只知看着那铜雀台,一些老臣们看在眼里但也无法说些什么,毕竟失去至亲,还要承受着来自全国上下的压力,这般痛是没几人能承受的。

 

————
  李艺彤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晕倒在了铜雀亭里。她自己一人又踱步去了城墙上,看着那个被封印的,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  黄婷婷你知道吗,后来我成了天下人都赞颂的国君,我没有再耍小脾气,也没有再冲动,我踏平了所有来犯的贼寇的土地,我也好好守护了我的子民。黄婷婷你知道吗,你说我不爱看书,后来啊,我把这一整面墙的书都看完了,唯独不敢碰那本《三国志》。因为我怕我又想起你,可是又见不到你啊。
  黄婷婷啊,你还用说我傻呢,可是现在我变成了一个很棒的人,可你,却什么也不知道呢。

————
  曙河低,风飒飒地吹着。李艺彤又独自一人,出现在凌晨的城墙上。皎洁的月光下,铜像仿佛镀上了一层银白的外壳。
  “婷婷,你感觉到了吗?”李艺彤看着铜雀台上的那一尊朱雀,自言自语道。
  “婷婷,又要,有战争了。”

  被李艺彤说中了,白虎国果然是来犯了。

  李艺彤这几日都夜观星象,发现天狼星不断闪烁,而且西面白虎国上放也有天狼星辉映。
  白虎国的国君是个老奸巨猾的人,只不过白虎国地处西荒,环境恶劣,所以国力不是那么的强盛,但是虎君野心很大,十几年前就将自己最小的女儿当做质子送到朱雀国,实际上是想要讨好朱雀国。可是李艺彤的父亲早就看穿了他的那点心思,虽然对他的女儿也很好,可是敌对的态度一直没放下过。
  虎君送过来的这小女儿名叫冯薪朵,是虎君最不宠爱的一个小女儿。她初到朱雀国时怯懦无比整天就躲在自己的寝宫里,好在小皇子李艺彤和她年纪相仿,便整日带着黄婷婷一起来找冯薪朵玩。时间久了,冯薪朵就放下自己对李艺彤的戒备了。
  在朱雀国带了七.八年后,朱雀先皇便也放冯薪朵回国了。

————
  李艺彤闭着眼睛靠在龙椅上,她长叹了一口气,对着身边的龚诗淇说:“十七,吩咐下去,准备迎战。”
  “嗯?”龚诗淇不解地问到。
  “白虎国来犯。”
  “是。”
  明明白虎国是敌不过她朱雀国的,可是李艺彤心里还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总觉得会出什么乱子。

————
  两日后白虎国的军队便行至了朱雀国的疆界。这次白虎国君的目的很明确,他亲自带队行军,就是为了拿下朱雀国。
  而朱雀国早已经严阵以待,当白虎国的大军打到城下的时候,朱雀国的士兵们士气正涨,奋勇杀敌,打的白虎国措手不及。
  李艺彤也亲自上阵,她手里拿着的正是当年黄婷婷的那把剑。
  “竟然早有防备?!”白虎国君坐在战车上愤怒地拍了拍扶手。
  “看样子我不上不行了!”
  虎君纵身一跃跳下了战车,猛然间他突然化成一只巨大的白虎,让身边的士兵们都大吃一惊,但是也增涨了白虎国士兵的士气。
  “卑鄙,居然幻化...啊!”
  李艺彤背后挨了一剑,龚诗淇立马赶过来刺死了敌人。
  受了伤的李艺彤已经无力幻化了。
  李艺彤咬着牙拿起剑,就要往上冲。可是白虎国军队有了虎君的助阵步步紧逼,李艺彤已经被逼到了铜雀台旁边,而龚诗淇也被打晕了过去。
  “......可恶”李艺彤手撑在朱雀铜像上。
  虎君幻化回了人形。奸诈地看着李艺彤仰天大笑:“没了办法了吧!朱雀国是我的了!”他一步一步走过来,手里的剑直指李艺彤。李艺彤双手握着剑,丝毫没有屈服的样子。她背靠着铜雀台,深深叹了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,眼角滑下了一滴泪:“抱歉了婷婷,我可能守护不了我们的国家了,让你失望了...”李艺彤握剑的手,开始颤抖,可她随即又握紧了剑,睁开眼睛准备血拼到底。
  可是虎君突然愣在了原地,震惊地看着李艺彤身后。李艺彤也一回头,发现自己背上的血已经染在了朱雀铜像上,而那尊铜像开始闪出温暖的红光将李艺彤包围,红光中李艺彤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影,她单手执剑,挡在李艺彤的面前。
  “婷婷...!”
  红光突然变成一团烈火,李艺彤被光芒刺的睁不开眼睛。那烈火向白虎国的军队袭去,当李艺彤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白虎国的军队全部倒在地上,虎君还在挣扎。
  “婷婷,是你吗?”李艺彤现在还是不敢相信,黄婷婷没有回头,但是一把拉起李艺彤的手,紧紧握在手心里,“嗯。”
  她轻轻回答了一声。
  李艺彤再也抑制不住,她错愕地看着眼前这个人,眼泪不自觉地就向下掉。
  黄婷婷却一直拉着李艺彤到虎君的面前,用剑指着他,想要了结了他。
  “婷婷不要!”
  李艺彤还是动了恻隐之心,“我四国本应和平共处,互不侵犯,而你虎君违反原则破坏和平理应当死,可我今日看在你女儿冯薪朵的面子上放你一马。”
  “李艺彤,别意气用事!”黄婷婷打住李艺彤,阻拦道她。
  “不,”李艺彤摆了摆手,“今日我放你一马,日后如再来侵犯,我定不手下留情。”

————
  “婷婷...”李艺彤和黄婷婷坐在那颗桃树下,黄婷婷搂着李艺彤。她走了这么多年,李艺彤还是把这颗桃树照顾的好好的。
  李艺彤在黄婷婷的怀里泣不成声,自从黄婷婷走了之后她再也没有这么狠的哭过,可是黄婷婷一回来,李艺彤所有坚硬的伪装便全部变得不堪一击。她这几年所有的隐忍委屈,所受的伤害,全部在那个人回来的那一刻悉数爆发。
  我因为你成长成了一个优秀的国君,可是不管什么时候再遇到你,在你的面前,我始终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,只会跟在你的身后,傻傻地叫着你:“婷婷婷婷。”期待着你,陪我度过人生的每一个时刻。
  我自己独自承受了许多,也改变了许多,我把国家治理的很好,也不会再冲动,也不再是那人任性不懂忧愁的小孩子,可这些,都深深埋在了我心里深处,再没有一个像你一样的人,能够给我一个避风港,让我能去倾诉。
  我想好好告诉你:因为你,我才能变成一个很棒的人。那些过去的岁月我没有虚度,我也没有浑浑噩噩地只知道玩乐,我变得很优秀,受天下人敬仰。
  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你,而我的身边,却没了你踪影。

  “傻子,我说我,铜雀台是锁不住爱人炽热的心的啊。”黄婷婷紧紧搂住李艺彤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,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,你的委屈,你的成长,我怎么会不知道呢......”黄婷婷开始哽咽,眼泪也留了下来。
  “李艺彤,我是不会让你受伤的啊。”
  “黄婷婷,你知道嘛,你不在的这几年,我受过的伤,遭受的一些讽刺,评判,议论,我都毫不在乎。因为你才是我心里的伤,你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李艺彤的泪水像决堤一般流了下来,沾湿了黄婷婷胸口的衣裳,黄婷婷只感觉这些年李艺彤受的伤,好像自己在这一瞬间全部体会到,胸口像是有血一般,甚是冰凉。
 

  “别怕,我当然不会离开你啊。”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71)

© 十分过气的杂粮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